【代轉活動】桃園市政府訂於106年12月15日舉辦「法國、桃園社會住宅國際論壇」,歡迎報名參加

主旨:

本文:
活動緣起
社會住宅(Social Housing)是指政府(直接或補助)興建或民間擁有之合於居住標準的房屋,採只租不售模式,以低於市場租金或免費出租給所得較低之家戶或特殊之弱勢對象的住宅。而在歐洲又稱「社會出租住宅」(Social Rented Housing,更強調其「只租不售」的精神。
法國為因應二次世界大戰後增加大量人口而衍生的住宅需求,開始興建大量社會住宅,主要形式為「大型集合住宅群(grand ensemble)」,雖然解決了居住問題,但受到建築及都市計畫界批評破壞都市景觀;且因其建築形式形成了與社會隔絕的「孤島」,而產生新的社會問題。因此,隨後各時期社會住宅著重在建築型態之調整及社會住宅比例之強制要求,並以落實居住權及社會混居為目標,甚而社會住宅成為重要觀光景點。

我國於1970年代以提升國人及中低收入之住宅自有率為目標,由政府出售國民住宅;2000年代隨著國人住宅自有率超過80%,開始從「住者有其屋」觀念轉變為「住者適其屋」,以提升居住水準為目標。2000年代的都市化集中發展下,產生了房價高漲及年輕人與弱勢者的居住問題,因而在2011年開始提倡「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以低於市場租金及多元住宅型態,並搭配社會福利措施的介入,形成永續的公共投資,目前桃園市政府社會住宅政策,亦循此模式持續穩健推展中。
本次論壇將邀請法國及我國具社會住宅執行規劃及實際經驗者,分享兩國之住宅發展及社會住宅經驗,透過對話讓兩國經驗得以互相交流及學習。

活動日期
106年12月15日(五) 9:00-15:30
*本活動採免費報名,名額200人(依報名順序為準,額滿截止)。

活動議程:http://vote.org.tw/taoyuanfrance/Agendas.html
報名網址:http://vote.org.tw/taoyuanfrance/Online.html

回首頁

本文附件

目前本公文並無檔案或圖片



線上報名

目前沒有開放報名服務



5911

發布數

1

線上報名

20

公會會員

5326

會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