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活動】本會與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擬訂於104年11、12月間假北、中、南三區辦理「104年度BIM推廣宣導研討會」,以加速國內建築產業推動BIM的發展與應用,其辦理時間及地點,詳如說明一;敬請 貴會協助公告訊息並轉知所屬會員踴躍參加,請 查照。

主旨:
指導單位: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逢甲大學建設學院營建資訊模擬研究中心及建築學系所、成功大學建築系
協辦單位:台灣建築資訊模型協會

本文:
一、計畫緣起
建築資訊建模BIM技術是一個在電腦虛擬空間中模擬真實工程作為,強調工程的生命週期資訊集結與永續性運用,以協助生命週期規劃、設計、施工、營運與維護工作中之各項管理與工程作業之新技術、新方法新概念。藉著3D視覺化的呈現;跨專業、跨階段的協同作業、幾何與非幾何資訊的聯結,靜態與動態資訊的即時掌握,實現建築專案在設計和營建過程中,其資訊的協調及一致性,以及其可計算性。
建築師係整個建築設計的發起者,惟目前國內僅有少數應用BIM的建築師事務所,主要係建築師事務所對導入應用BIM技術所需投入之不確定恐懼因素所造成。然而事務所導入BIM面臨以下問題:BIM服務費、BIM技術仍未成熟、機電BIM設計與整合工作量大、BIM成本效益不明、BIM如何交付與業主、BIM的智慧財產權、BIM之合理價格、BIM之學習門檻高、BIM改變作業慣性、BIM成果交付時程壓力、BIM缺乏技術支援,前述種種問題讓相關事務所舉足不前不敢導入BIM。


回首頁

本文附件

10410-各會員公會(報名簡章)260.34 KB
招生簡章280.94 KB



線上報名

北區:大坪林聯合開發大樓
報名截止:2015-11-19 12:00
人數限制:200人, 目前報名人數:146人
中區:逢甲大學
報名截止:2015-11-26 18:00
人數限制:160人, 目前報名人數:51人
南區:成功大學建築系
報名截止:2015-12-03 18:00
人數限制:120人, 目前報名人數:26人


5935

發布數

1

線上報名

21

公會會員

5343

會員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