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活動】「高齡住宅國際論壇 – 迎接2026年的機會與挑戰」高齡住宅國際論壇 – 迎接2026年的機會與挑戰」擬於108年3月7日(星期四)09:00 ~ 16:00假張榮發基金會 國際會議中心10樓1001室 (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台大醫院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舉行,敬請所屬會員踴躍參與,敬請查照。

主旨:
台灣因高齡長壽化及少子化的因素,已在2018年成為高齡社會(高齡人口達14%),更將在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快速老化造成人口結構的改變,居住問題成為超高齡社會所要面臨的挑戰。日本在1995年成為高齡社會後,人口老化情況比台灣更嚴重,日本政府近20年為解套高齡化問題,陸續頒布相關政策法令,高齡住宅市場發展也歷經數個過程,台灣可將這些經驗作為發展高齡住宅的參考依據。



現今台灣市場除已經營多年的潤福新象與長庚養生村,尚有其他不同類型的高齡住宅開發案正進行中,其中不乏附服務型高齡住宅以及混齡的宜居社區,但未見成功案例,在未來8年內,如何借鏡海外實際開發與經營經驗,協助台灣業者除錯,方能促進高齡住宅產業發展,找出屬於台灣高齡社會所需要的居住型態。



《Anke安可人生》雜誌係專為戰後嬰兒潮世代所設計規劃的媒體平台,了解這個世代對於未來居住生活的需求與想像,因而舉辦「高齡住宅國際論壇 – 迎接2026年的機會與挑戰」,聚焦高齡者住宅產業發展,邀請日本及台灣高齡建築權威,前來分享高齡者居住空間的新開發模式與商機,引進日本發展經驗,破解台灣高齡住宅市場發展困境,歡迎關心高齡社會居住空間的你我,一同來開創安心未來居。

本文:
「高齡住宅國際論壇 – 迎接2026年的機會與挑戰」

時間: 2019.3.7 (四)

地點: 張榮發基金會 國際會議中心10樓1001室 (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

詳細議程與報名:https://www.accupass.com/go/housingelderly2019

一網打盡 - 台、日最強高齡者住宅專家

日本高齡者住宅新聞社 - 網谷敏數 社長
台灣高齡者住宅權威 - 陳政雄 建築師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 王安強 副所長
台北科技大學建築系 - 宋立垚 副教授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 蔡晏潭 副總經理
日本一級建築師 (高齡者住宅專業) - 河內利成 建築師
高齡者住宅發展創新方案 - 林博文 執行長



回首頁



5928

發布數

1

線上報名

20

公會會員

5340

會員人數